娱乐星周刊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夏正义院长参加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学术交流

2023-11-21 16:41:06 来源:娱乐星周刊

  ——中国鼻整形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之路

  2023年11月16-19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办,江西省医学会、江西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23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交流会”在南昌顺利举行,参会人员达四千余名。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右五: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右四:北京米扬丽格夏正义院长)

  作为全国高规格、大规模、具有影响力的整形外科专科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年会,见证了整形外科学界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也吸引了公立医院、民营机构的医生共同参与,展现整形外科学界亚单位领域新的理论实践成果和技术研究成果,为促进中国医学事业进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夏正义院长作为北京代表出席参加鼻整形的学术研讨。本次大会是三年以来参与研讨人数较多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从人数到体量,从整形外科大门类到亚单位分支,充分体现了中国整形外科人才济济、学术氛围浓厚的特点。巫文云院长作为本次大会的演讲嘉宾,分享了课题《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在鼻尖整形中的应用》。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在会中进行专题演讲

  近年来,随着鼻修复的需求大大增加,从求美者手术目标和手术方法来看,鼻修复术和初次鼻整形术之间存在外形、功能、材料选择和手术方法的较大差异。鼻整形外科手术正在逐步呈现出“适应个体化需求、兼具美学理念和治疗效果”的趋势,为满足求美者和患者更多层次的需求而服务。

  巫文云院长在大会期间就【大鼻头问题的解决】【鼻翼缩小的原则】做了详细的回答,并且指出:“鼻整形手术正在朝着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我们医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大会,公立医院的医生参加人数较多,他们根据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的优势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国外文献的解读,也进行了回顾性与前瞻性的研究,为“凭经验”办事提供了理论支持,也为接下来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担任2023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交流会 鼻整形专业学术工作组 委员

  从市场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来看,当下鼻整形审美趋向于理性,手术不是越复杂越好,项目不是越多越好,化繁为简、走精细化和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是目前新型特色医疗服务的理念。以巫文云院长为核心的北京米扬丽格医疗美容团队,成立于2013年,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鼻整形、鼻修复为特色的专科赛道,米扬丽格十年的发展之路同中国鼻整形的发展之路紧密联系: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引入先进技术和设备,师夷长技以致用,根据亚洲人的特点走中国特色的鼻整形之路。

  北京米扬丽格坚持特色化的经营之路,坚持鼻整形的专科赛道,坚持以医疗为本的治疗理念,坚持自然审美的效果,得到了学术界和行业内的认可。而且公立医院和民营机构的医生,在审美和技术原则上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共识,也为以后效果奠定了基础,对鼻整形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理念基础。

  北京米扬丽格夏正义院长担任2023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交流会 鼻整形专业学术工作组 委员

  巫文云院长分享鼻整形课题《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在鼻尖整形中的应用》,也为公立医院的医生打开了新的思路,结合当下鼻修复的市场环境,他从现象和实际出发,探究鼻修复的原因,强调审美设计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作为医生,提高审美设计要从两点入手,①提高自身的审美素养,他从自身出发,举例摄影与整形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希望年轻医生要有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②从鼻审美的方法入手,他结合国外先进的鼻整形理念,认为“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为鼻部塑形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指导,并且展示了3年来用这样的理论指导操作了1000多例的鼻整形手术案例,均达到了理想的美学目标。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在大会中,进行鼻整形课题演讲

  多边形理论的提出是西方的学者,那么是否适合中国人?巫院长也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认为,东西方人种上在体貌特征上的差异,我们并不是一味追求多变形的形态,而是参考多边形的理念,在下外侧软骨跟支架结构进行缝合的时候要注意到这些(穹隆间三角、鼻小柱多变形、琢面多边形)多变形的存在,通过这些美学细节给予手术更多的思考,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更多的是为我们施术者提供了美学塑形的方向,让效果变得更可控。

  整形外科不仅承担了修复体表缺陷、重建自然外观的重要使命,还满足了人民群众更加广泛的医疗美容需要。中国整形外科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智慧,在前辈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肩负当代的使命感和担当,为推动中国特色化的整形之路而不懈努力。

  参会医生合影

标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