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星周刊

秒变语言天才的感觉谁懂?酷狗音色制作人让AI帮你合成粤语歌

2023-03-29 15:05:10 来源:娱乐星周刊

  近段时间AI领域急速升温,继ChatGPT横空出世引起热议后,号称ChatGPT“加强版”的GPT-4已能接受图文混合输入,生成图文甚至是网页的AIGC内容,说是“有手就会”也不为过。音乐领域的AIGC也同样令人惊喜,比如酷狗的「音色制作人」,不仅能够输出音乐作品,最近新增的AI粤语歌玩法,让不会讲粤语的用户也能“唱”出粤语歌。

  区别于文字类、作画类的AIGC,酷狗「音色制作人」所需要输入的是声音而不是文字。它可以通过学习人的声音,经过AI智能化学习后生成专属的音色音效,并以此来制作歌曲。用户还可以对AI生成后的歌曲进行参数调整,即便五音不全也能“唱出”专业歌曲。更令人兴奋的是,「音色制作人」实现了AI跨语种制作歌曲,最新上线的AI粤语歌玩法,让用户能够秒变“语言天才”。用户则只需按照提示步骤,以K歌的形式录入2~5首普通话歌曲,即可快速生成自己的专属音色,再选择喜欢的粤语作品,合成由自己“演唱”的粤语歌。

  众所周知,歌手要演绎其他语言/方言的歌曲时,通常只能反复地去模仿与练习。但由于发音习惯不同,往往在短时间内很难达到标准,以至于有些成品歌曲听起来难免会有一股“塑料味”。要做到零基础“唱”粤语歌,其背后的黑科技自然不简单。「音色制作人」的AI唱粤语歌功能是基于酷狗独家AI黑科技「凌音引擎」开发的,该引擎采用了新一代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创新性地运用了不同语种混合建模,通过学习多位不同语言专业歌手的发音特点,创造出多语种AI歌声系统。如此一来,不会粤语的人也可以轻松唱出发音标准、达到专业水平的粤语歌。

  酷狗「音色制作人」在新玩法上不断探索,借助AI技术让更多人能够零门槛享受制作音乐带来的乐趣,将音乐领域的AIGC变得丰富起来。不难看出,这项AI黑科技未来也许将会运用在其他语种上,合成英语、韩语甚至其他小语种的AI歌曲指日可待。想更深入了解酷狗「音色制作人」的有趣之处,直接上酷狗音乐搜索「音色制作人」,制作属于自己的粤语歌,体验成为“大湾区歌神”的感觉吧!

标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