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星周刊

《跨界歌王》在第五季 一个勇敢的心“突破边界”

2020-07-13 15:46: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7月13日,中国最受欢迎的音乐节目是北京卫视播出的第五季《跨界歌王》。不同于其他综艺节目的“话题流”属性,《跨界歌王》遵循“话题”和“口碑”的协同路线。《创造营2020》很容易脱颖而出,无法隐藏被敌人如《跨界歌王》包围的周六文件中的爆炸光环。

在电视方面,7月4日,跨界歌王CSM59首播,收视率1.665%,市场份额6.17,在全国晚间节目中排名第一。在话题数据方面,#跨界歌王# #王锴话唱武汉民歌#等众多热门话题榜上有名,整个网络占据了53个热门搜索,其中11个微博热门搜索占据了屏幕。由此可见,《跨界歌王》成为2020年下半年最佳音乐真人秀的势头已经逐渐明朗。

不难看出,这种已经流行了四季的“万年青”,在第五季推出后,并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节目知识产权”和“个人知识产权”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强烈,这不仅在电视行业掀起了一股先锋潮流,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跨越和突破精神的共鸣和反思。

一、跨越的勇气, 《跨界歌王》 第五季的三大“跨乐”

对新生婴儿来说,五年足以让他们成长为一个快节奏的孩子;

在过去的五年里,对于毕业后进入职场的小白来说,他们可以成长为“职场精英”,他们的心比钢铁还要坚强;

五年,对于新升级的新手父母,他们可以总结出一个成功的育儿经验;

五年,对于《跨界歌王》来说,也是人生旅途的一个关卡,一次意味着创新的“重生”。

正如本季节目的试播电影《:》所说:“穿越的勇气是对滚滚向前的海浪的尊重。它们证明了生命中有成千上万种姿势,我们可以创造出第101种。”

这一季的《跨界歌王》聚焦于价值的输出和“跨界”本身。该节目提出了“KUA”的概念,这意味着跨越和飞跃,更多的是来自感情和充满人文关怀;同时,提出了“K综艺节目”的概念,创造了八种“国王技巧”,给观众一种全新的感受,可以说是一种新的“声音战争”。

1、“乐形”跨越:从实力演员到实力歌手

自《跨界歌王》推出以来,共有90名跨境歌手在这个舞台上努力演唱,《跨界歌王》也成为了明星硬实力的试验田。

《跨界歌王》第五季的阵容和赛制与前四季完全不同。在此前的四季中,跨界无冕之王王锴、阿曼达、小沈阳和安娜贝尔李都回归并在跨界舞台上与“新声”挑战者瑞安、钟欣桐、JC-T和牛俊峰对峙。

这一季的《跨界歌王》真正的竞争,真正的对抗,激烈的竞争体系和残酷的淘汰,激起了每一个跨界歌手的动力。跨界明星(挑战者)在同一个舞台上与PK展开了一场“战斗”。在资格赛中,输家坐在板凳上,赢家面对歌手1V1。

2、“乐风”跨越:从传唱经典到拥抱“Z世代”

尽管怀旧已经成为城市青年的一种集体综合症,但年轻人是娱乐消费的主要受众。《跨界歌王》成功地消除了多代听众之间的“音乐代沟”。

阿曼达发了两张唱片。凭借他出色的演唱技巧和高亢的嗓音,“无冕之王”名副其实;王锴极具磁性的低沉嗓音使其在《跨界歌王》中独一无二;小沈阳和安娜贝尔李也有很强的粉丝吸引力和时事性,加上说唱男歌手兼演员小鬼李尔幽灵作为相声演员给节目带来了青春元素;

歌王在开幕式上表演的《少年》向年轻人热衷的流行网络歌曲致敬。Lil Ghost带来了新的说唱歌曲《READY NOW》,以热身的歌曲国王的挑战.各种细节反映了北京卫视拥抱“Z一代”的决心和变化。

作为这一季的音乐总监,董黯在幕后陪同跨界歌手,带领他们不断尝试和探索,突破“圈子”,寻找一个更加立体的自我。安东是跨界歌手的灵魂,也是他们跨界旅程中最好的老师。

3、“乐制”跨越:从“歌艺竞技”到“歌王养成”

与前四季不同,《跨界歌王》这一季继续突破跨境边界,成立了“跨境培训学院”。在这所大学里,有一个声乐指导室,一个舞蹈室和一个编曲室。通过“跨境培训学院”的培养故事,观众可以全方位看到跨境歌手的真实努力、努力和表演。作为音乐评论家的丁泰生、彭飞、秦四风、刘水吉、影子、郝蕾、鞠洪川等七位“跨界怪杰”,尖锐地批评并直接切入病灶,引领跨界歌手与专业一起成长。

在节目中,钟欣桐在大学里练习了腹部用力呼吸。在舞台上,她梳着整齐英俊的高马尾辫,颦眉大眼,性感的大红唇,透露着女王的霸气。她热歌热舞,成功地控制了自己的呼吸,得到了一向严格的职业裁判丁泰生的肯定。JC-T在舞蹈课上反复练习,最后给出反馈,准确把握舞台上的每一个动作,成功挑战了第一个歌王。

二、跨越的勇气, 《跨界歌王》 第五季的三大破界

刷新自己的成就不是一种自我挑战和自我突破。

王锴、阿曼达、小沈阳和安娜贝尔李,这些曾经的跨界歌曲之王,在第五季再次回到《跨界歌王》的舞台。他们不仅应该继续跨境突破,寻找自己的新边界,更重要的是,他们应该超越自己的峰值,获得更新和更丰富的增长。

在这一季的《跨界歌王》中,无论四位国王是聚集在战争中重燃爱火,还是带着鲜血走向战争,每个人都有穿越的勇气,并用歌曲作为媒介与观众产生共鸣;歌词与歌曲,与时代的频率相同。

这不仅是艺术家在歌唱领域的跨界尝试,也是普通人打破界限的勇气之旅。

1、“梦想”破界:从态度开始,跨越职业和专业的屏障

正如宣传片在:中所说,“我们不必先成为巨人,但我们可以迈出第一步。没有翅膀,我们也可以穿越高山、海洋和星星。不是所有的离开都准备好了。”

"跨越的第一步从态度开始."这是《跨界歌王》第五季第一期的主题,也是闰年开始时的温馨环节。

就连当红演员王力可凯也有和普通人一样的歌唱梦想。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观众,只要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他们就能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其他事情。这群星光熠熠人摆脱浮华,放下骄傲,不断创新,努力追求完美。

凭着“跨越的勇气”,他们唱出了心中最真实的情感。它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艺术的享受,还有精神的滋养和积极的价值。

2、“情感”破界:从情感开始,跨越艺术和人生的藩篱

如果你想深入人心,就应该从人和人的内心开始。在节目中,歌手们将丰富的情感和个人经历融入歌曲中,他们不再追求华丽复杂的演唱技巧,而是让听众真正感到感伤的余音。

阿曼达演唱的《大话西游》主题曲《一生所爱》融入了她20年的生活经历,她突然又一次理解了这部电影。

瑞安用一首感人的情歌《终于等到你》向妻子昕薇坦白。歌声充满了爱,画面充满了婚礼的幸福和甜蜜,感动了观众。

深入人心是文艺作品最大的成功。《跨界歌王》可以说是一座桥梁结构,在音乐和表演结合之后带来了活力。每个跨境歌手都有高超的表达情感和表演的技巧。通过这种方式,歌曲被诠释,情感被带入歌曲中,这使得观众更加情绪化,充满活力和诱惑。每次“歌手”穿越边境,他们都是新的表演。它的价值在于激励自我,勇敢地敲掉演员的外壳,创造一个全新的自我,这也是《跨界歌王》的信念向观众的传递。

3、“命运”破界:从勇敢开始,跨越环境和个人的困局

每一个现象电视节目的背后都是人们在现实社会中精神生活的反映。

年初以来,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改变了许多行业的发展轨迹,颠覆了许多企业的生存模式。无数大大小小的个体在这场流行病中改写了他们的命运。我们被问了很多次,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迈出一步,找到一个新的成长空间,或者留在原地,坚守一个小世界?

在疫情正常化的时刻,《跨界歌王》通过艺术家的跨界展示,也在鼓励观众拒绝消极,勇敢地面对现状,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地带。

事实上,真正的界限总是在一个人的心里,可能是恐惧、犹豫或偏见。《跨界歌王》告诉所有的跨越者“国王生来无所畏惧,从现在起跨越没有边界。”

王锴演唱了一首武汉民歌《汉阳门花园》,赞扬了他的家乡,为北京欢呼,并向前线防疫人员致敬!安娜贝尔李《你鼓舞了我》演唱了国王归来的激情和再次攀登顶峰的雄心。

变无形为有形,让所有观众在这个舞台上看到对“跨界”的真正理解。跨境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勇敢成长和实现自我的姿态。

可以说,《跨界歌王》给了所有参与者一颗“勇敢的心”,这个节目以“勇气”为核心,以专业为导向。艺术家也具备所有“跨界”的成长因素,突破过去的自我,成为全新的“双能人”,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的发展机遇,拥抱更好的自我。这就是《跨界歌王》想培训和出口的“跨境人员”。

写在最后:

在一些节目迅速成长和衰落的背景下,《跨界歌王》已经持续了五季,但它的受欢迎程度并没有下降。

多年来,北京卫视一直以不同的形式重新定义跨界,无论是《跨界歌王》这样的顶级音乐节的“跨界与新”,还是率先开辟文化节目领域,打造“民族潮流”文化真人秀的母体。

这是北京卫视独特的基因和力量。正是在这一战略下,北京卫视走上了一条独特的“跨界”之路。

更有价值的是《跨界歌王》鼓励人们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用勇气和胆量去过更好的生活,这也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精神礼物。

标签: 歌王   勇敢的心   跨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