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星周刊

为什么一部有上亿收入的电视剧没有亮点

2020-07-10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过去的三年里,明星演员的“工资限制令”已经发布并多次重申。最近,另一个关于“天价”的新闻占据了公众的视野。据一家上市公司透露,去年,在一部反响平平的都市职场剧中,女主角最终获得了1.09亿元的奖励,男主角也获得了7700多万元的奖励。

为两位主角提供了近2亿元的片酬,这对国产剧来说是不是贡献了一部优秀的作品?

与“天价奖励”相对应的是这部都市职场剧的惨淡声誉和市场反应:豆瓣只得到5.9分,只有1.5万人得分。根据最近一部人气颇高的网络电视剧《豆瓣》的60万人评分标准,这部以“天价”交换的电视剧在网络流行语中被“烧”了。

为演员支付高价的投资者和制作人可能对这一选择并不后悔,甚至认为这是值得的,但花时间观看该剧的观众对他们为什么追求该剧感到后悔。这部“街头拯救剧”在豆瓣上的最初几个评论是这样说的:“它充满了夸张,所以这部剧只有偶像剧的套路。”"家庭职场剧一直是一个噱头。"。

不管这张脸有多受欢迎,它都无法挽回崩溃的名声。观众自然会问:你为什么不在剧本创作和拍摄上投入更多的钱呢?

一些演员享受“高价报酬”,反映了魔术行业的混乱:演员收入高,作品差;投资者、制作人和平台过于迷信所谓的“顶尖艺术家”和“高端咖啡明星”,而忽视了影视作品的基本品质。愚弄观众是本末倒置,这对电影业的长远发展是有害的。

选择有粉丝基础和商业价值的演员当然可以“开始”,并为受欢迎奠定基础。然而,正是剧本、表演、拍摄和制作的结合决定了作品的生命力。

如果一部影视作品过于注重个体演员,很容易造成这部作品创作的内在“失衡”。由于影视创作的成本是固定的,单个演员付出的“天价”不可避免地会破坏各种成本之间的平衡,严重挤压其他项目的开支,导致生产线在剩下的有限资金中“勒紧裤带”。

最近,《隐秘的角落》,一部人气很高的网络剧,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好剧,这与那些高价拍的烂剧形成了对比。没有大的名字,没有交通,但它成了爆炸的前半部分。观众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一个真正好的作品是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并在专业水平上达到“顶级匹配”。

前一段时间,中国电视剧制作行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厉行节约,共克时艰,规范行业秩序的倡议书》号文件,提出影视制作行业要精心立项,精心启动,并提出电视剧和网络剧的编剧、导演和男女主演的报酬不超过制作成本的10%,所有演员的报酬不超过制作成本的40%。

限制演员的工资可以避免诸如“浇水”、虚假收视率和票房注水等不良氛围,而不影响拍摄质量。此外,业界也应该考虑对参与影视项目的演员的收入结构和模式进行一些调整和改变。

最近,一位导演在微博上说,虽然明星工资很高,但能自己动手的人并不多,因为交税后他们要养活工作室团队中的一帮人;如果是一家合同公司,公司将提取资金。

导演说的是真的,但是对于一些自力更生的演员来说,他们的工作室有很多人,这也是一个增加他们收入的隐藏因素。一些演员工作室将参与投资,然后在演员参与演出时参与后期会计。这种“既是球员又是裁判”的运作,赚更多的钱,无疑不利于影视市场的规范运作。

为了避免“拿钱不拍好电影”的情况,影视行业不妨尝试一下“基本收入反馈管用”的机制。在确保演员获得基本劳动报酬的同时,他们将把决策权交给市场和观众,这样播出效果对演员收入的影响会更大,而不是让投资者和平台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偏好来做决定。观众的反馈是演员市场价值最准确的“风向标”。

标签: 片酬   反响   平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