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星周刊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让好音乐被看见

2020-07-09 15:32:24 来源:娱乐星周刊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让好音乐被看见

 

  随着短视频和音乐结合形式的多样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短视频感受音乐的魅力。抖音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直播平台,通过专属贴纸、挑战赛等多种互动形式,助推如《少年》《你的答案》等歌曲被大众了解,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热歌宣推平台。

  为了让更多好的音乐和音乐人被看见,抖音音乐推出了2020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以及“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从收入和流量两个维度为音乐人提供扶持。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让好音乐被看见

 

  其中,“看见音乐计划”于2018年首次启动,抖音通过提供抖音音乐人认证、导师指导、推广资源、定制MV、单曲制作奖金等多个维度的支持,已帮助上万名抖音音乐人推广新作。该计划推出以来,也获得了广大音乐创作者以及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而在今年,抖音音乐对“看见音乐计划”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提供百亿流量曝光之外,在赛制上,本次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推出流行、摇滚、说唱、电音、国风五大赛道,拥抱更多细分音乐品类。同时解锁更多音乐玩法,通过「看见城市」线下音乐演出配合线上直播,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音乐体验。在阵容上,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邀请了郑钧、萧敬腾、刘宪华担任星光发现官,对参赛作品进行把关与指导。同时联合著名词曲作家 、音乐教育家付林,知名乐评人流水纪、DuckMan电板鸭、呆若木一、音阙诗听社长及知名音乐制作人殇小谨、华语乐坛金牌音乐创作人及制作人李伟菘、李偲菘等组成看见伯乐团,助力此次活动。更联动知名音乐厂牌索尼音乐、环球音乐、太合音乐、华研音乐以及杰威尔音乐等加入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让好音乐被看见

 

  “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则致力于帮助更多原创音乐人实现收益提升。音乐人的作品一旦被使用作为背景音乐,便可直接获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金补贴。收益基于歌曲的使用次数进行计算,音乐人可随时查看情况,公平透明。

  据悉,抖音是短视频产品中首个推行“音乐补贴模式”的平台。在音乐与短视频、直播等场景进行多元融合的大环境下,采用音乐补贴的模式,一方面保障了音乐人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将激励音乐人创造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

  借助“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及“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抖音音乐将运用自身优势完善音乐生态,助力中国原创音乐崛起,让更多好的音乐和音乐人被看见。

标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