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星周刊

《了不起的长城》引起人们对国内综艺节目海外高人气的关注

2020-07-08 11:4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五洲传播中心和康星制作、北京卫视联合推出的《了不起的长城》电视节目掀起了收视热潮,引起了海内外观众对长城文化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根据央视二年级收视率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1月4日播出《了不起的长城》(以下简称《长城》)后,全国网络平均收视率为1.25%,平均覆盖期约为952.25万人。该节目不仅在国内两大主流视频平台优酷和芒果电视上播出,而且针对覆盖全球用户的国内外主流视频网站,整个网络期播出量超过5500万次,在国内综艺节目《出海》中表现出色。海外网民评论道:“这是一个结合了真人秀和历史的节目。客人真可爱!”"我很高兴了解到节目中的历史元素."

《长城》之所以受到海外观众的欢迎,是因为它不仅深入培育了长城的文化核心,也满足了市场需求。长城不仅是中国古代令人惊叹的防御建筑,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节目深入挖掘并呈现了长城文化带的自然地貌、经济面貌、历史变迁、典故和传说、文学艺术创作、方言俗语、风俗和特色。在节目形式上,作为一个户外体验真人秀,与会嘉宾高喊“走万里长城,学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口号,组织成“长城瓦工”,开始了一场游学之旅,登上了从春秋战国到明代长城的不同地段,西至嘉峪关,东至山海关,上山下水,入关探城。客人们经常想在不同的场景中还原历史人物或文物,例如,装扮成守卫边境的士兵,在学习时体验古代武器的使用和饮食习惯。沉浸式体验既有趣又有趣,给观众带来新鲜的印象。

打造《了不起的长城》是五洲传播中心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新探索。在上半年播出良好的基础上,制作播出团队还计划与法国TV5、俄罗斯TV 1等海外主流电视媒体联合制作播出,将“大运河”作为制作播出的发展对象,努力为中国文化打造更多美丽的名片。(记者张)

标签: 长城   了不起   度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备受争议的演技、颜值、CP感……她身上的担子太重

7月24日,备受期待的《长相思》准时开播,杨紫跟张晚意、邓为、檀健次分别组了三对cp,虽然三男争一女的剧情略显俗套,但观众们还是

2023-08-24 16:07:05

题材生猛,华语剧又开始超常发挥了

台剧,近些年来是主打一个越来越大胆、越拍越刺激了。从创下豆瓣9 4超高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让周渝民再次翻红,...

2023-08-24 16:04:54

到底是谁在吹爆她?

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在你心目中,2023上半年国产剧第一爆剧是——引发全民玩梗的《狂飙》?口碑爆表的《漫长的季节》?前段时...

2023-08-24 16:01:15

暑期档“爆款”来袭!这两位优秀小演员凭实力冲上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2023-08-24 15:57:33

比第一部有钱了,但还是难逃续集困境?

2019年,一部小成本、无流量的网剧《大宋少年志》凭借独特的少年气性吸引了大波自来水,成为当年暑期档的最大黑马。口碑和热度双

2023-08-24 15:56:20

闭眼尬吹,硬刚杨紫?成毅新剧,真不行…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大高手上演巅峰对决。一个挥挥衣袖,遂掀起海浪呼啸。一个见招拆招,身后便卷起波涛。你来我往,舞剑...

2023-08-24 15:54:18

三个女人一台戏!王菲那英赵薇同框说起了相声?

10月19日晚,王菲那英赵薇闺蜜在《幻乐之城》收官之夜同框。三人上演“相爱相杀”互怼打趣式的闺蜜友谊。

2018-10-20 11:03:48

程莉莎说被出轨会装傻?婚姻中的“不安全感”他们

呈现了娱乐圈明星夫妻婚姻生活的四种状态,这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婚姻的信条和目标,而程莉莎的爱情观、婚姻观一度成为了...

2018-10-20 10:56:18

《我就是演员》这两位没能“复活”,我想不通

一百个读者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我就是演员》这档竞技综艺,在不同的观众心目中,也许也有被淘汰者与晋级者的名单。

2018-10-20 10:50:56

赖弘国赞阿娇五官亚洲数一数二,想劝阿娇放弃事业

赖弘国非常的照顾阿娇,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都是小男人的一面,阿娇跟赖弘国在一起,总是会笑的很开心

2018-10-19 15:30:55
精选爆料热点